海峡网 >金融频道 >金融观察
多种蔬菜价格创6年同期最低 官方称未来仍将回落
中新经纬
2017-05-11 17:06

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以来,全国蔬菜价格持续回落,近期呈现加速下降态势,多个品种蔬菜价格创近六年同期最低水平,未来仍将延续回落态势。商务部及时指导各级部门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多种蔬菜价格创6年同期最低 官方称未来仍将回落

春节以来,全国蔬菜价格持续回落,近期呈现加速下降态势。据商务部监测,本周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30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春节期间下降23.1%,比去年同期下降13.1%,其中有35个城市、27个品种的蔬菜价格同比下降,已连续八周回落,为近六年同期最低水平。

孙继文表示,近期菜价持续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市场供应增加所致。今年,部分蔬菜品种种植面积扩大、产量增加。同时,去冬今春天气偏暖,蔬菜长势较好,北方菜上市期提前,与南方春菜上市期重叠,导致阶段性供给增加。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