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金融频道 >金融活动
第七届海峡两岸电博会开幕 两岸近300家企业参展
2016-06-20 17:11
东南网

6月17日上午9点,第七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第十七届宁德投资洽谈会暨宁德新能源产业规划说明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在宁德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吸引了两岸近300家电机电器企业参展,众多海内外客商参会。

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表示,宁德海峡两岸电博会已经成为集电机电器精品展示、贸易投资、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区域性盛会,成为我国电机电器行业国家化、专业化的一个重要品牌,在促进电机电器产业发展、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宁德,是享誉海内外的“闽东电机”发源地,素有“中国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中国中小电机之都”等称号,中小型电机出口分别占福建和大陆同类产品出口量的70%以上和1/3以上。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电机电器整机及配套企业1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达299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4家。2015年宁德全市电机电器产业实现增加值122.30亿元,增长2.3%。

从1958年在福安诞生第一家电机企业――闽东电机厂,宁德电机电器产业快速发展,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知名的电机电器产品基地和两岸机电产业合作平台。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会总面积2.8万平方米,分电机整机馆、电机配件、电机生产机械、电商等五个展馆,共设7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来自新加坡、德国、法国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以及台湾等15个省市的电机电器行业企业参展。宁德本地的亚南、安波、泰格等电机企业也悉数亮相,带来宁德电机产业升级的最新成果。参展企业、参观团组、专业买家及境外观众等方面均达到历届最大规模。

在往届电博会中,台湾电机企业一直是参展重点。本届电博会,台湾展商规模、数量及参展面积都将达到历届之最。据组委会统计,今年台湾展商数达31家,展商70多位,参展面积近400平米,较往年均有较大增长。展品范围由原来电子、照明、玩具等多元产品转为清一色电机配套产品,提升了展品的专业度,吸引众多海内外客商驻足观看。

此次展会期间,在开展经贸洽谈的同时,也将举办10多场电机专家论坛,同时设有军民融合、高校电机等项目对接,论坛主题涵盖系统节能、高效电机开发、电机控制应用、电机数字化装备等。

在上一届电博会上,机器人技术与机器手设备已成为展会的新亮点,而今年电博会,上海固顶机器人现场发布最新的机器手产品,深入对接福安当地电机企业,并举办机器人签约仪式及“机器人在制造业应用”的论坛,重点介绍喷涂机器人在电机企业中的应用。除此之外,福州蓝天阳带来的3D打印技术将现场打印电机配件模型。

据悉,电博会自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对于推动海峡两岸电机电器行业的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成为福建、宁德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宁德市人民政府承办。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