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主管部门
青蒿素衍生物红斑狼疮候选新药进入II期临床
证券时报网
2019-07-15 15:15

据中国科学报15日报道,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左建平课题组和李英课题组,通过对天然产物青蒿素进行结构优化,获得了具有更强免疫抑制活性的水溶性青蒿素衍生物马来酸蒿乙醚胺,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最近,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伦理审查,该药II期临床试验在该院风湿免疫科开展。

据悉,这种新型青蒿素衍生物的免疫抑制活性发现及应用,已获得国内外两项专利授权,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据悉,II期临床试验将在被确诊为轻中度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者中开展。专家表示,如临床试验顺利推进,上市后将有望填补该领域小分子药物的空白,为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胡君毓)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人民银行福州中支:以学促干 推动涉诈资金链 省金融监管局召开半年工作调度会暨“三争”行 首单“闽港经贸合作推介会”金融投资项目顺利

24小时新闻排行

吴京晒军装照片遭大V质疑 网友:人家那是剧照 4000元古驰T恤洗一次褪色:专柜修复后 又洗了 “大黄鱼抱枕”被炒到666元 盒马回应:只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