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基金新闻
四大维度掘金中国新经济 交银经济新动力混合基金将发行
2016-09-06 13:52
金融界网站

被称为“全球最具决策力的首脑级峰会”- G20峰会在杭州圆满落幕,中国经济发展再次受到世界瞩目,一定程度上说,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压舱石,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当前中国经济处于增速换挡期,新旧动力正在加速切换之中。

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领域均保持较快增长。在此背景下,交银施罗德基金审时度势,将于9月8日推出交银经济新动力(爱基,净值,资讯)混合基金,着力布局于中国新经济(爱基,净值,资讯)领域,助力投资者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

根据基金法律文件显示,交银经济新动力混合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的 30%~95%,拟通过投资深度优选经济新常态下受益于经济新动力息息相关的优质企业,力争分享因中国经济改革、创新和升级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新机会。投资范围广泛,可投资受益于改革动力、反转动力、创新动力、升级动力的相关产业,从四大维度全面掘金中国新经济。该基金致力于把握改革开放以来第三轮改革催生的主导产业,例如金融改革、电力改革等;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带来的投资机遇,例如供给侧改革等;关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驱动下的高成长性行业;紧抓消费升级、高端制造(爱基,净值,资讯)业升级等。

以反转动力为例,分析人士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2016年经济工作的主线,未来将逐步步入求速求效阶段。供给侧改革将带来传统行业去产能催生的部分价值股的机构性机会。一方面传统行业产能整合会带来个股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如果改革使传统行业产能收缩,供求再度平衡,行业景气度好转,或会带来行业反转的投资机会。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申万指数涨幅前十行业中,房地产、化工、钢铁等传统行业的表现较去年大有起色,传统产业的反转进程中或充满投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交银经济新动力的拟任基金经理是交银施罗德新生代基金经理的杰出代表——任相栋。作为2016年“黑马”基金经理的任相栋,秉承交银基金一贯的价值投资理念和投资逻辑,善于自下而上挑选优质个股、寻找有中期预期差的冷门股,不扎堆热门个股和行业,以避免短线追涨杀跌,力求保持较少回撤。这种鲜明的风格,也传递到他所掌管的产品中。以其管理的交银先进制造混合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9月5日,,交银先进制造近1年收益率达51.32%,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58.90%。凭借优异的业绩,2016年交银先进制造混合在《中国证券报》举办的“金牛奖”评选中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在《上海证券报》举办的“金基金奖”评选中获“3年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奖”;在《证券时报》举办的“明星基金奖”评选中获“2015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并在今年六月份获得了晨星五年期五星级基金荣誉。

作为行业内业务发展均衡、稳健的基金公司之一,交银施罗德基金在传统自上而下研究优势的基础之上,强化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能力,为优异的基金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海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二季度末,交银施罗德基金权益类规模达316.02亿元。旗下权益类产品最近一季超额收益5.03%,同业排名第16/99家,近一年超额收益9.34%,同业排名第23/84家,近两年超额收益26.59%,同业排名第27/73家。

另外,凭借旗下基金的较优表现,交银施罗德基金也获得了业界好评,在2016年5月13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中国第十一届“基金业明星奖”评选中,交银施罗德斩获最高奖项——“2015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在2016年度基金业三大权威奖项——中国证券报金牛奖、证券时报明星基金奖和上海证券报金基金奖评选中交银施罗德3只明星产品共捧获6项产品单项奖。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