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证券新闻
收评:两市交投清淡 沪指收报3102.24点
2016-12-28 19:07
中国经济网

受昨日市场尾盘下杀的影响,今日市场各大指数均微幅低开,沪指最低跌至3104点,市场量能继续萎缩,参与度持续下降。热点方面,化工、军工涨幅居前,运输服务、旅游等跌幅较大。

午后继续下探,一度失守3100点关口,深成指走势类似。盘面上全盘皆墨,建筑装饰回调领跌。题材概念方面,长江经济带领跌。两市交投清淡,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

沪指收报3102.24点,跌幅0.40%;深成指报10187.16点,跌幅0.42%;创业板指报1957.15点,跌幅0.58%;中小板指报6492.37点,跌幅0.28%。

沪市成交1543.30亿元,深市成交1971.9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15.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629.42亿元略有缩量。

【消息面】

财税体制改革步入“深水区”个税改革箭在弦上: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和“先行军”,我国财税体制改革在2016年稳步推进,释放出诸多攻坚信号。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2017年要稳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落实推动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快制定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总体方案,抓紧提出健全地方税体系方案。

各地充电网络建设提速相关订单将步入落地期:上海市政府网站27日消息,今年上海市电力公司新建227座城市公共快充站、22座高速快充站、12座公交快充站,全市共计新建充电桩5084个。上海电动汽车充电平均服务半径缩短至5公里,率先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根据“十三五”规划,上海将全面建成651座公共充电站、39座公交车充电站、225座出租车充电站及3495台环卫物流专用充电桩。

严监管下变卖资产故技难施:昔日屡屡在年末上演的通过出售资产等方式粉饰业绩之“老戏码”,如今已成为交易所的重点监管对象,尤其是针对*ST公司、去年和今年前三季度连续亏损公司、依靠非经营性损益实现盈利公司等三类上市公司。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虽然量能制约着行情短期难以出现报复性普涨,但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步回暖,个股结构性机会增加却也是不容置疑的事实,特别是随着游资再度活跃,两市热点频现,局部赚钱效应更是有增无减。面对这样的结构性反弹行情下,相比去盲目追高大部分不具备持续赚钱效应的一日游热点,我们更应该去把握那些股价前期调整充分而又迎来时间窗口的题材,这类股才具备持续赚钱效应。

巨丰投顾:弱市背景下,重组(股权转让、壳资源)备受关注。目前大盘尚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建议投资者维持箱体震荡的判断,高抛低吸操作。中线逢低布局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短线紧盯壳资源和高送转板块的机会。

源达投顾:今日沪深两市集体表现弱势,投资者对于行情的表现较为谨慎,长期的横盘区域因量能的不足而显得极度薄弱;再加上债市的风波令市场资金持续收紧,金融去杠杆也将会愈加明显,很有可能波及到股市,而明日600亿的解禁潮以及新股的不断扩容等都将会持续重压市场至春节前后,大反弹仍然无望,沪指3100点必破,且3100或将成为1月份的重大压力位。操作上,不建议进场,若想关注板块的话,重点放在国企改革概念,短期疯炒的个股以及热点不建议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两市交投清淡 沪指收报3102.24点

收评:两市交投清淡 沪指收报3102.24点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696.87 122.11 0.57%

日经225指数 19401.72 -1.34 -0.01%

韩国指数 2024.49 -17.68 -0.87%

澳大利亚指数 5732.38 57.25 1.01%

道琼斯指数 19945.04 11.23 0.06%

标普500指数 2263.79 2.83 0.13%

纳斯达克指数 5462.69 15.27 0.28%

德国DAX指数 11449.93 -6.17 -0.05%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