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证券新闻
A股新年开门红 沪指涨0.05% 报3105点
2017-01-03 20:36
中国网财经

今天是A股市场2017年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3105.31点,涨1.67点,涨幅0.05%;深成指报10205.14点,涨28.00点,涨幅0.28%;创业板指报1965.04点,涨2.98点,涨幅0.15%。

盘面上,园区开发、两桶油、高送转、网络安全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采掘服务、债转股、黄金、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中原、N华正今日登陆上交所交易,其中N中原在集合竞价期间涨20%,N华正在集合竞价阶段未现成交;容大感光、日月股份、兴齐眼药、开润股份、云南白药的名号等近20股涨停;上海新阳、香梨股份、准油股份、宝色股份领跌。

周边市场方面,日本股市今日休市;韩国首尔综指盘初上涨,截至发稿,报2031.26点,上涨0.25%。

分析认为,2016年上证综指开盘的点位是3536.59点,而年末收盘在3100附近,同时也将会成为2017开盘的点位区域,这是一个比较有利的开盘点位。从历史的估值区间来看,市场低于这个位置的时间比较短。未来一年在起点比较低的情况下,市场回升的压力也会相应减小。新一年的投资策略上,在市场结构性机会把握难度较大的前提下,仍然要遵循轻仓位、少操作、低收益的原则,选择机会可以通过基本面深入挖掘有题材、有业绩的个股外,再结合成交量以及技术形态分析去稳健把握。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