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一线城市商圈18时和21时是活跃高峰期
2016-01-21 09:37

昨日,移动智能出行平台“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无界智库向社会公开发布了《中国智能出行2015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把拥堵的时间也量化成了经济损失。

 穗每月人均移动出行4.4次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包括滴滴出行在内的智能出行平台上活跃着3亿乘客和1000万司机(车主),注册用户数以月均13%的速度增长,智能出行已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区。

其中广州每月人均移动出行4.4次,位列全国第八,与一线城市的4.4次的平均线持平。

另外,根据《报告》中对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自由流车速/早晚高峰平均车速)的定义,当指数等于2表示单位里程通行时间是通畅条件下的2倍,广州为1.72。因此,在广州的人们,通勤距离平均为13.7公里,通勤时间也达到了46分钟。其中最拥堵的路段便是工业大道南。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