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上海3000辆出租车没人开 月入5000元失去吸引力
澎湃新闻网(上海)
2016-05-18 17:13

日前,一则“的姐半路抛客”的新闻给上海出租汽车行业带来负面评价。近两年,随着的哥的姐频频遭乘客投诉被媒体曝光,引发不少市民质疑:上海的出租车司机这是怎么了?

上海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曾经一度代表全国同行业最高水准,然而,近两年市民普遍发现,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呈明显下降趋势,拒载、挑客、绕路、宰客、恶语相向等现象并不少见。业内人士认为,出租车司机整体服务下降存在诸多原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压力大收入不高、从业人员日趋减少等,都是导致上海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下滑的关键原因。

乘客:路程近惹来的姐抱怨

据媒体报道,近日,为了赶飞机,市民刘小姐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的出租车候车区,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去1号航站楼。然而,刘小姐刚说完目的地,的姐宋某就不停抱怨,“排了两个钟头就接到你这么单活”,“为什么不坐穿梭巴士要打车,脑子有病啊……”据刘小姐称,开了不到2分钟,宋某突然提出,距离这么近不想做这单生意,让她换一辆车,想在中途抛客。

(责任编辑:吴小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