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上半年税收近6.5万亿元 新兴服务业等增长较快
人民日报
2016-07-21 11:00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深化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情况。

经济转型有新亮点,消费升级有新进展

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64979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9.4%。扣除卷烟消费税政策调整翘尾增收等特殊因素后,增长5.1%左右。

“从上半年税收增速情况看,税收增长与经济增长是基本吻合的,同时反映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亮点。”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说。

从产业结构看,税收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展现出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持续见效。上半年,第三产业税收增长10.9%,税收占比为58.2%,较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新兴服务业快速增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税收分别增长39%和27.7%,成为拉动第三产业税收较快增长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吴小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