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一份养老账单 住民营养老院得花多少钱?
央视财经
2016-10-17 09:34

耄耋之年的俞富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和老伴把房子租了出去,住进了医疗服务齐全的民营养老院,他们的退休金加上房租共计一万元左右,而在养老院每个月的支出大约7000元左右,加上针灸、理疗等费用,他们基本自给自足,不需要跟儿女伸手要钱。而杭州和睦老人公寓院长胡春雷介绍到:“床位费从680到1680不等,护理费从1100-2500不等,伙食费400块钱一个月。”

老两口的养老账单:把房出租住进老院 每人每个月3500元

俞富春患有帕金森综合症,83岁的时候,身体一下子垮了下来。如何居家医疗养老,成了他和老伴的最大难题,因为他们家距离最近的医院要一个多小时,孩子们都有工作,也不可能随时守在身边。

“我们女儿、女婿就带着我们两个人到处找养老院,问了好几个地方,才问到这个地方,我们这个地方看了看,看了看设施比较齐全,有保健医生、有康复医生,再有针灸的医生,我想蛮好的。” 俞富春的老伴周水珍告诉记者, 如今,他们住进了杭州和睦老人公寓。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