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共享房东:我们不止是“包租婆”
新华社
2017-08-15 18:03

新华社上海8月15日电(记者龚雯 桑彤 杨臻)你还在为出行旅游住哪里而烦恼,还在为不能体验当地最原汁原味的生活而遗憾吗?共享房屋的面世,让消费者有了更多元的住宿选择,改变了传统包租婆的定义以及赚钱模式,还改变了居民收入、就业、养老方式以及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

叶青青,从2014年开始接触共享房屋,经过3年积累,现拥有上海中心城区20多间房,且每间都实现盈利。“上海是全国这个新行当发展最好的地方,无论是全职还是兼职,都比较专业,不像有些地方就是把自己家拿出一个房间做民宿。”

叶青青告诉记者:“首先是租房子,花钱改造,再放到共享房屋平台上成为房东,赚取收入。自己在爱彼迎(Airbnb)、小猪、途家等平台都尝试过,目前主要在Airbnb。根据不同地段、房型、装修,收取房租费,最小的一间一晚两三百元,大一点的套间一千多。以前外国人比较多,现在国内游客增长很快。”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