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校园小额信用贷款如何做好做实
北京青年报
2017-09-07 14:58

对于校园贷款,如果不分析根源性问题,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只是简单地一刀切处理,并不能有效解决问题。从网络校园贷的兴起、疯狂蔓延中,监管部门要认真汲取教训,依法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不能等到出现严重问题才进行整治。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昨天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规范校园贷管理文件,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为满足学生金融消费的需要,鼓励正规的商业银行开办针对大学生的小额信用贷款。

今年早些时候,针对“裸条”、高利贷等校园贷问题,多家国有商业银行重新面向大学生开办小额信用贷款业务。中国银行推出“中银E贷·校园贷”,可为高校学生量身打造小额信用循环贷款,贷款期限初期最长可达12个月,未来延长至3至6年,覆盖了毕业后入职阶段,贷款金额最高800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