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央行孙国峰:不应将区块链和ICO划等号
证券时报APP
2017-09-12 11:00

金融时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把区块链技术和ICO区分开来,区块链技术可以运用很多领域、场景,包括一些社会管理领域场景,不应当将区块链和ICO划等号。

孙国峰表示,金融科技具有很强的风险特征,必须要加强监管。至于叫停ICO,实际上ICO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当前,叫停ICO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但是这并不妨碍相关的金融科技公司、行业机构、技术公司去继续研究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本身是好技术,并不是只有通过ICO才能进行区块链技术研究,还可以通过各种技术进行研究。因此,要把区块链技术和ICO区分开来,区块链技术可以运用很多领域、场景,包括一些社会管理领域场景,不应当将区块链和ICO划等号,需要进一步拓宽研究和发展区块链技术的视野。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