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9月国内钢铁PMI小幅回落 钢市“旺季不旺”
新华社
2017-09-30 16:59

新华社上海9月30日电 题:9月国内钢铁PMI小幅回落 钢市“旺季不旺”

新华社记者 李荣

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30日发布的指数报告,9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3.7%,较上月小幅回落3.5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表明钢铁行业虽然持续处于扩张状态,但进入9月份有稳中趋缓、旺季不旺的表现。

据分析,在主要的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小幅下降,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显著回落,产成品库存指数回升但仍处在50%以下的收缩区间。这些数据显示,国内钢材市场在经过7、8月份持续超预期的表现之后,进入9月份整体旺季不旺,生产和需求表现都稳中趋缓,钢材出口维持低位,企业库存有所累积,原材料价格也从高位出现回落。

从钢厂生产来说,总体还是维持旺盛的态势。9月份钢铁行业PMI生产指数为59.8%,较上月小幅下降1.9个百分点,已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状态,也是自2016年5月以来的第二高水平。但是,随着北方钢厂采暖季限产的临近,钢厂对原料补库积极性减弱,后期钢厂生产将会趋缓。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