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人民币上涨进入快速通道,中间价创逾两年来最高
第一财经金融
2018-01-16 11:37

周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372,较上日调升202点,升值至2015年12月11日以来最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57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4417,夜盘收盘报6.4363。

人民币上涨进入快速通道,中间价创逾两年来最高

1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574,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调358个基点,创2016年5月3日以来的最高值。

受此影响,周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4417,创2015年12月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263点,盘中连破6.45、6.44、6.43、6.42四道关口,刷新逾两年新高至6.413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涨逾400点。

在美银美林汇市策略师Myria Kyriacou看来,1月15日人民币汇率连续突破6.45、6.44、6.43、6.42四大整数关口,一方面由于美元指数盘中创下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90.27;另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鹰派加息未能提振美元倍感失望,大量资本重返新兴市场国家,加剧了人民币涨幅。

鉴于当前形势,机构纷纷预测人民币走强。华泰证券此前研报判断,2018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枢水平为6.30元。中金公司则预计2018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28。

不过,展望后市,仍有机构抱有谨慎看法。

兴业研究郭嘉沂、张梦研报认为,人民币短期内继续升值空间有限。第一,美元指数下方有较强支撑,短期内难有大跌行情,维持低位震荡可能性较大;第二,技术分析来看,当前基本面或不支持人民币短期有效突破;第三,利差与即期汇率背离加剧或制约人民币继续升值空间。

展望2018年美元走势,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一方面,随着美国经济基本面进一步改善,以及鲍威尔可能偏向“鹰派”货币政策,美元的中枢水平有望延续相对强势。另一方面,由于2018年美国和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将升至阶段高点,因此美元指数的不确定性将远超过去几年。此外,当前美元指数的惯性下跌短期恐难止步。

(责任编辑:黄仙妹)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球第一创投人是谁沈南鹏资料简历背景 中国 拼多多小二回应赵大喜:“愿天下没有难做的生 机场“天价”餐饮调查:一二线大型机场已基本

24小时新闻排行

流浪大师登上央视在哪一台什么栏目播出? 白 学生歌声悼念英雄怎么回事?凉山森林火灾最新 权力的游戏海报全灭是什么梗?权力的游戏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