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邮储银行莆田文献路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
海峡网
2018-06-12 10:27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等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邮储银行莆田文献路支行于6月首周在营业厅开展阵地宣传活动。

支行通过在等候区摆放存贷款、理财、支付结算等宣传折页,为客户介绍人民币防伪反假知识,传播珍爱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在窗口尽职提醒办理业务的客户注意投资风险,关注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材料展示、案例解释说明、善意贴心提醒等途径多角度引导客户辨识真假,学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工具和服务。

一天,网点迎来了一位年岁较大的外来务工人员,在与大堂经理的沟通中,客户提到之前有一次在外面小店消费,收到了一张50元的找零款,后拿到银行缴费,被认定为“变造币”。这个经历让其现在收现金都十分后怕,又不知道如何辨识。支行工作人员当即拿出宣传折页,把当下流通的人民币防伪特征用最通俗的语言向客户一一作了介绍,告知客户可以通过“看、摸、听、测”等几种手法加以判断,如果怀疑是假币应当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听后,老人频频点头,感叹道“原来可以这么看,谢谢你们”。

在首周的阵地宣传中,支行接触到好几位这一类型的客户。作为银行业机构,应当进一步加强对低净值人群的关注和宣导,以更好地让金融知识在此类人群中普及和推广。(黄倩颖)

(责任编辑:黄仙妹)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中介称学区房价格跌了 增值税改革准备工作重点划定 确保下月起“开 政策推动资产证券化发展 企业融资积极性提升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