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宁吉喆在内蒙古调研四经普和经济形势
国家统计局
2018-11-13 17:38

11月5-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一行在内蒙古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和四经普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根本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确保经济普查有序稳步开展;统计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推进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扎实可靠统计依据。

宁吉喆在内蒙古调研四经普和经济形势

宁吉喆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当前经济形势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对内蒙古自治区经济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还前往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和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四经普工作。他还看望慰问了新城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统计站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宁吉喆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国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普查机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和四经普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执行新修订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四经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宁吉喆在内蒙古调研四经普和经济形势

宁吉喆强调,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成败的关键。现在距标准普查时点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单位清查收官在即,各级普查机构一定要以决战姿态和善始善终的作风,聚焦数据质量这一核心,依法依规开展好普查,着力强化普查保障,认真落实好“两员”补贴,确保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认真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职责,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坚决防范和惩治各种干扰经济普查数据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准确可靠。

宁吉喆表示,面对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同时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状况,针对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统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质量,深入开展统计分析,认真做好数据解读,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扎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撑。

在内蒙古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罗永纲等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统计调查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潘志峰,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总队长刘湛菁,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王恒俊,国家统计局办公室、财务司、普查中心和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中介称学区房价格跌了 增值税改革准备工作重点划定 确保下月起“开 政策推动资产证券化发展 企业融资积极性提升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