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比亚迪:11月新能源增势不减 纯电动贡献主要增量
中金公司
2018-12-07 09:49

比亚迪发布销量数据:11 月总销量达 5.1 万台,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 28,739 台,同环比分别+123.4%/+10.3%。新能源商用车销量达 1,337 台 ; 燃 油 车 销 量 为 20,906 台 , 同 环 比 分 别-36.1%/+0.4%。

评论:纯电动持续上量,贡献主要增量。11 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环比增长 2,637 台,表现强劲。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 15,347 台,环比增加 2,367 台,贡献主要增量。我们预计在电池产能逐渐爬坡的情况下,元 EV 的交付量进一步提升。11 月插电混动乘用车销量达 13,392 台,环比增加 306 台,预计唐 DM 销量环比稳中有升。近期,唐 EV600 于广州车展上市后,凭借靓丽外观和 600 公里超长续航,48 小时内订单即突破 2000 台,市场反馈良好。

燃油车业务受行业拖累,宋 MAX 销量稳健。11 月,行业整体增速未见好转,公司燃油车业务销量跑输行业。分车型来看,11 月宋 MAX 销量达 10,032 台,依然稳定在万台之上,秦、唐、宋等全新燃油版车型上市后,贡献了增量,但 F3、元(燃油版)等老车型下滑严重,导致燃油车整体销量下滑,但结构的改善得以持续。

全新唐 DM 和元 EV 等车周期仍在 1 个月以上。近期,我们对比亚迪终端进行了店访。目前,唐 DM 和元 EV 两款车已占经销商整体销量一半以上,且两款车型终端仍无现车,等车周期在一个月以上。其中唐主力热销车型为 27.99 万中高配版本,体现了客户对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产品力的认可。而元 EV 主力热销车型为 9.39万版本,凭借较低定价、燃油经济性成为很多家庭第二辆用车选择。

估值建议:维持 2018/19e 盈利预测分别为 30.92 亿和 52.53 亿。当前比亚迪 A/H 股价分别对应 18 年 48.8x/43.1x/P/E;19 年 28.7x/25.9xP/E。维持比亚迪 A/H 股推荐评级,维持 A/H 目标价分别为 65 元和 70 港币,其中比亚迪 A 对应 18/19 年 57.5x/33.7x P/E;比亚迪H 对应 18/19 年 55.4x/32.5x P/E; A/H 较当前股价分 别有17.4%/28.2%空间。

风险:唐、秦 Pro、元销量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中介称学区房价格跌了 增值税改革准备工作重点划定 确保下月起“开 政策推动资产证券化发展 企业融资积极性提升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