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福建省精心组织全省经济普查业务培训
福建经济普查
2018-12-07 17:26

11月19日至30日,福建省经普办举办了三期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

为保证业务培训工作质量,11月16日,省经普办组织了培训试讲。在培训试讲现场,省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张国旺,对全省经济普查业务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国旺指出:

普查数据质量的源头在基层,保证普查源头数据质量的核心环节之一就是通过紧贴地气的业务培训,让基层普查员熟练掌握各项普查业务实际操作技能。要严明培训纪律,不断修正完善培训内容和方法,使学员真正学会普查实战本领,要认真组织实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不虚不瞒、不重不漏、圆满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信息服务和保障。

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雷志亮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雷志亮指出:

要充分认识业务培训的重要性。业务培训工作是搞好普查的重要基础,也是普查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搞好综合业务培训,是贯彻落实经济普查方案的需要,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普查队伍素质的必然要求,对于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至关重要。

雷志亮要求:

要统筹抓好各环节工作。要持续做好查遗补漏工作,加快完成审核验收工作,扎实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确认工作,及时开展部门数据分析认定,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强化依法普查意识,加大督导指导力度,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雷志亮强调:

要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扎实做好分级培训工作。培训中要安心认真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严格纪律学,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此次培训结束后,各市、县(区),乃至乡镇(街道),都要按照统一要求开展分级培训,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和难点,以使经济普查的实施方案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使所有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得到扎实、有效、管用的培训。

培训班对普查方案、普查登记细则、经济活动代码分类、部门实施普查办法、通用普查表及专业普查表、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方案、依法普查知识等进行了培训和学习。

全省各市、县(区、开发区)经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和省经普办有关人员10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中介称学区房价格跌了 增值税改革准备工作重点划定 确保下月起“开 政策推动资产证券化发展 企业融资积极性提升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