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古田县统计局召开全县四经普正式登记培训会
福建省统计局
2019-01-18 15:54

1月14日,古田县召开四经普正式入户登记培训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局长、县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钟云芳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国淑出席并讲话,全县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经普办主任、数据审核评估小组及“两员”570多人参会。

郑国淑常务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普查表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要严格把控普查表填报工作的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三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四经普各项工作。

为做好培训工作,古田县经普办采取了多项措施来确保培训效果:

一是外聘专业企业会计,对我县重点行业的十几家企业进行了解剖麻雀式的分析研究,获得了我县主要行业经济指标要素构成情况并形成文字、表格材料,提供给乡镇(街道)作为各行业企业报表审核评估的重要参考;

二是采取现场问答等多样化的形式丰富个体户抽查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两员”进行个体户调查的调查技巧;

三是组建县、乡两级经普数据审核评估小组并对其进行强化培训,以期把好普查表填报的第一关,保证普查数据质量。

下一步,将由交通运输、住建、教育、民宗、民政等主管部门牵头,县经普办现场再培训、再指导相关行业企业单位人员的报表填报工作。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中介称学区房价格跌了 增值税改革准备工作重点划定 确保下月起“开 政策推动资产证券化发展 企业融资积极性提升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