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古田县统计局法治宣传与年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福建省统计局
2019-01-18 15:58

为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和依法行政工作,古田县统计局采取三措施实现法治宣传与年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一是下发通知,法治宣传工作与年报工作一同布置、强调。在各专业布置年报工作的文件中,明确对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工作提出要求,并把学习、贯彻相关的统计法律法规列为年报会议题。

二是开展培训,法治宣传内容与年报制度一同学习、讲解。通过各专业年报会议,向全县联网直报单位统计人员,乡镇(街道)统计工作人员讲解统计制度、宣讲统计法律法规,提高各级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坚守统计工作“底线”。

三是进行督导,依法统计与执行年报制度一同督促、指导。坚持“三分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答疑解惑、督促落实。一方面鞭策依法统计,督促统计对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资料,规范统计基础建设;一方面落实统计制度,加强对统计对象的业务指导,督促其规范统计业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中介称学区房价格跌了 增值税改革准备工作重点划定 确保下月起“开 政策推动资产证券化发展 企业融资积极性提升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