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漳州市统计局“多举措”扎实开展服务业普查工作
福建省统计局
2019-01-18 15:59

为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服务业专业统计工作顺利完成,漳州市统计局 “多举措”扎实开展四经普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普查力量。经普服务业大量工作为“四下”调查单位入户登记,“四下”调查单位较不规范,入户采集数据难度大、任务重、要求高,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落实人员到位,确保足够的普查力量。

二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实操技能。1月上旬,全市召开各县(市、区) 服务业分管领导、经普服务业统计骨干参加的全市经普服务业业务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重点讲解经普“四下”服务业报表填报指标及注意事项,并要求各县(市、区)会后要消化全市培训知识要点,充分理解、领会会议精神,运用年报及经普业务培训契机,认真开展经普服务业务培训工作,提升经普服务业统计专业人员实操技能。

三是做好查遗补漏工作,统全“四下”企业。各县(市、区)要认真核实工商、税务、民政和编办等相关主管部门最新提供的调查单位名单,查找补登新企业;同时确实做到“地毯式”入户登记,查找补全清查阶段遗漏企业,确保统全“四下”服务业企业调查单位。

四是紧抓时间节点,细划普查进度。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增强经普服务业统计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市局经普服务业统计工作要点,紧抓普查时间节点,协调好普查期间各项工作任务,细划普查工作进度任务安排,确保经普服务业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中介称学区房价格跌了 增值税改革准备工作重点划定 确保下月起“开 政策推动资产证券化发展 企业融资积极性提升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