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微信支付公布:跨境支付接入逾49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网
2019-03-22 08:57

新华社香港3月21日电(记者 朱宇轩)腾讯集团旗下微信支付21日在香港公布,截至目前,微信支付跨境支付已在逾49个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支持16个币种直接交易。

在当日举行的境外业务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信支付团队介绍,2018年,微信支付跨境支付月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500%,月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00%,服务商数量同比增长300%,商户数量同比增长700%。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选择出境游。为满足中国游客在境外的消费需求,微信支付与当地商家合作:在境外消费时,微信支付用户无需兑换外币,也不用准备现金,可通过扫二维码,直接以人民币支付,用户既能避免沟通障碍,也能体验便利、快捷的支付。

目前,境外支持微信支付的领域不仅包括购物、餐饮和休闲等消费领域,还涉及交通、医疗和教育等民生方面。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随着“生态出海”策略实施,境外与微信支付合作的服务商和商户数量将进一步增长,微信支付也将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中国境内服务商出海,将境内的移动支付经验直接服务于境外商户。

微信支付是腾讯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为用户提供在线支付服务,于2015年11月正式开放跨境支付能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中介称学区房价格跌了 增值税改革准备工作重点划定 确保下月起“开 政策推动资产证券化发展 企业融资积极性提升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