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福建省统计局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福建省统计局
2019-07-09 15:05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7月8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材料,局领导和全局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后,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集体学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副处以上党员和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局领导要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带头查摆检视和解决突出问题,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统计工作以及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发挥好榜样作用。

在学习中,老党员张富清淡泊名利、坚守初心和黄文秀同志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辉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和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提供优质数据服务。

在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材料后,大家表示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我们一定要按照宁局长的党课要求,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系列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国家统计局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大决策部署,完善防范统计造假体制机制,净化统计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可信,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福建省统计局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今年31省份全部调整社保费率 如何影响你收入 国企重组整合潮起 下半年大戏接连上演

24小时新闻排行

2000个西瓜被砍烂怎么回事 一夜之间全被人用 宁泽涛女友曝光什么情况 宁泽涛女友是谁 大狗咬伤日籍女子怎么回事 女子倒地鲜血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