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宁夏枸杞成网红,拼多多农货节“秒杀万人团”一天热卖2万单
海峡网
2019-08-19 15:37

独特的自然地理禀赋,让枸杞发源地宁夏中宁县成为全国枸杞产业基础最好、生产要素最全、品牌优势最突出的核心产区。8月18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农货节”的“秒杀万人团”上,宁夏枸杞上线就受到消费者追捧,2万单当天即售罄。

据悉,此次拼多多“农货节”将持续到8月25日,联手全国约500个农产区,在12天内推出超过20万款全网极致性价比的全国农特产尖货,通过“万人团秒杀”、多多果园等现象级入口,直连“城市小区”与“田间地头”,推动农货特产高速上行。

此次参加“万人团”的枸杞商家王廷金表示,现在枸杞已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其拼多多店铺上的年轻消费群体已把养生的枸杞变成时尚消费,在平台强大的爆款能力加持下,小小的宁夏枸杞正走向全国消费者。

宁夏枸杞成网红,拼多多农货节“秒杀万人团”一天热卖2万单宁夏枸杞成网红,拼多多农货节“秒杀万人团”一天热卖2万单

△拼多多“农货节”,2万单宁夏枸杞一天内售罄。20日零点,甲鱼与零食两个全网超高性价比的新秒杀万人团将启动,目前已各有超过6万人想买。

曾经濒临破产,转战拼多多后把枸杞“卖爆了”

皮肤黝黑,眼睛炯炯有神的王廷金操着南方口音,望之不似老板。他所管理的公司,2018年销售额高达8000万元。他笑称,“自从做了电商,90后活生生长成了80后,小哥哥变成了胖大叔。”

宁夏枸杞成网红,拼多多农货节“秒杀万人团”一天热卖2万单

△清晨挂上露水的枸杞娇艳欲滴,独特的自然地理禀赋让中宁县的枸杞享誉海内外。

生长于贵州大山中的王廷金是苗族人,高考后“误报”了位于宁夏的北方民族大学,但也让他和枸杞结缘。“家里条件不好,我从大学开始就自己赚生活费,枸杞是宁夏最大的特产,于是我就把创业方向放在枸杞上”,王廷金回忆称,他大一时就利用专业知识,开设了中国第一个网络枸杞论坛——中国枸杞论坛。

早早创业的王廷金,却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遇到了危机,濒临破产。“创业公司总会有很多人进出,经营上出了问题,算上以前所有的盈利,还亏20多万,那段时间压力巨大,考虑过彻底放弃。”好在他顶住压力,与中宁县的供应商正式成为合作伙伴,同时还一起收购了银川当地一整套加工厂房和包装生产线。重新整合了团队和供应链之后,所有人都在等待一个机会。

2016年4月,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声名鹊起。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拼多多上开了第一家店。

王廷金团队一位老员工回忆说,“上线第一天销售300多单,第二天1000多单,我们都很惊讶,接下来每天都是两三千单,这一把,我们算是赌对了!”

2016年7月,通过三个月的努力,王廷金团队成功将店铺销售量做到10万+,成为拼多多平台滋补类目第一个10万+。

“我们的成功,激励了很多有实力的枸杞商家纷纷入驻,为了保持更持久的竞争力,我们主动转身悉心打磨上下游和供应链”,王廷金说。

宁夏枸杞成网红,拼多多农货节“秒杀万人团”一天热卖2万单

△在宽敞的厂区内,宁夏充足的阳光是枸杞最好的天然晾晒手段。

2018年9月,磨合了两年的团队已经非常成熟,做了充分的素材准备和产品定位后,新店铺于10月初正式上架。“到‘双十一’就起量了,此后销售量就再也没下来过,一直保持滋补类目第一名”,王廷金说,“最普通的时候也能保持每天8000单以上,达到10000单很正常,我们和拼多多一起成长。”

8月18日枸杞万人团上线后,2万单当天售罄。2018年,王廷金和团队一共销售了2200吨红枸杞和400吨黑枸杞,共计实现销售额8000万元,线上销售占到一半,其中70%的线上销售在拼多多上完成。2019年上半年,全公司已实现了6000万元销售额。“枸杞的销售主要是在下半年,新鲜的枸杞基本上从6月底才开始采摘,我们今年全公司的目标是翻倍,达到1.6亿元的销售额,目前来看应该能顺利实现”,王廷金透露。

年轻客群超过半数,熟练工人收入过万元

在宁夏做枸杞生意的商家有很多,但王廷金团队显然是其中的佼佼者,长期稳定的需求量,倒逼种植户不断提高种植技术。

“四斤鲜果出一斤枸杞干,因此枸杞干的亩产只有400公斤左右。我们会和种枸杞的村子按照行情谈好价格,全村包销,有些村子合作时间久了,就有了信任”,王廷金的合伙人之一,公司采购负责人龙学飞说。

宁夏枸杞成网红,拼多多农货节“秒杀万人团”一天热卖2万单

△烈日下,采摘工人从头到脚防晒服,在一颗颗地采摘枸杞。高峰期,中宁县能有10万采摘大军。整个采摘期,熟练工能有1万元左右的收入。

枸杞卖得出去,“杞人”就不再忧天,提高品质,成了增收的方法。龙学飞表示,长期合作的村子都知道,公司对品控非常严,农民必须对每棵枸杞树都认真打理,用最优方案种植。“中宁县有30多万人,一半和枸杞有关,5万人是主业,10万人从事相关产业,高峰期甚至会出现10万大军摘枸杞的壮观场面,采摘环节是普通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一位参与采摘的农民透露,摘一斤鲜枸杞的工钱大约在1.5元左右,熟练的人一天能赚80到100元,整个采摘期下来,有1万元左右的收入。

帮助农民增收、稳居拼多多平台滋补类目前列,并没有让王廷金和他的团队自满,他们经常更认真地分析客户群体,研究销售规律。

王廷金分析,目前云贵川等地的发货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说明宁夏的枸杞正在走向全国大市场。“还让我们惊讶的是,以前认为枸杞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但在我们的客户群体中,25岁到40岁的年轻人购买比例非常大,已超过半数”,王廷金说。

“年轻人追求性价比,也喜欢新玩法、新吃法”,王廷金说,“除了泡水喝,果蔬汁也可以加入枸杞,甚至有黑枸杞冰激凌,他们现在把枸杞消费当成了一种生活时尚”。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宁夏枸杞成网红,拼多多农货节“秒杀万人团” 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携手JVC电视,开启智能 发改委:水果价格回落 物价不具备全面大涨基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富汗婚礼爆炸案现场图曝光 阿富汗婚礼爆炸 WE无缘季后赛怎么回事?WE为什么无缘季后赛详 女白领发量剩3成怎么回事?女白领发量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