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基层医疗药企复工进行时:没有牢骚满腹 而是“回来真好”
新华网
2020-02-14 14:56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闫雨昕) “除了不断弹窗的疫情信息,我更直接的感性认知是,正月初五(1月29日)驱车慰问客户时得知,村子诊所里的药都空了。”作为面向基层群体提供医疗服务的企业,湖南安邦制药集团董事长陈飞豹深知老百姓买不到药的感受,“我比较强烈的冲动就是马上复工,越快越好。”

但随即而来的,是需要在保障防疫为条件基础上,重新对原材物料、物流、人员进行系统规划。当下,这对于任何一个“逆行而上”的企业来说,都是个不小的课题。

令陈飞豹和公司领导班子振奋的是,2月3日,该企业生产的银黄清肺胶囊被列为《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推荐药品,这让公司在同园区沟通尽快复工时更多了一些底气。“起初把希望放在2月1日,后来还是调整到了2月10日(湖南省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复工时间要求为不早于2月9日24时)。”陈飞豹说。

据了解,安邦制药有260名员工是残疾人,占员工总数约三分之一,是医药行业中知名的福利企业。谈及对返工的态度,陈飞豹说,有的员工所在的村子封了,乡也封了,县也封了,只能步行出来,绕路辗转,最后打车来到公司。“除了和武汉相关的、有感冒症状的以外,员工都回来了,没有战战兢兢、没有牢骚满腹,而是说‘回来真好’。”

陈飞豹告诉记者,目前生产基地已全面启动,公司目前防疫应急药品银黄清肺胶囊的日产量达到6万盒左右。

面对目前医药业普遍订单较多的现状,他认为,相关药品的产能还未充分释放。“现在整个供应链条还没有真正转起来,如果快递等行业人员恢复顺利、供药渠道更加通畅,触达线下会更快。”陈飞豹说。

2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建立健全中西医协作机制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强对传染病救治的中西医协作,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治中的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进一步增添了陈飞豹的信心和底气。

在积极准备复工的同时,安邦制药也开始了全省的系列捐赠。“我们跑了长沙、岳阳、浏阳、常德、邵阳等地,把捐赠物资送到他们手里。”陈飞豹表示,“疫情需要大家躲一躲,可是有的人躲不了,比如我们这些医药人。”

目前,安邦制药已向有关医院定向捐赠了价值27万元人民币的中成药,支援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陈飞豹还表示,公司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医患需求进行多批次捐赠。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基层医疗药企复工进行时:没有牢骚满腹 而是 多举措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专家吁减税降费政 光大手机银行APP月活突破10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

疫情期间更不要抽烟怎么回事 北京专家原话是 武汉感染人数未摸清怎么回事?武汉感染人数未 疫情期间更不要抽烟原因有哪些?疫情期间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