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报告:2019年中国演出票房迈入200亿元大关
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14:52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夏宾)大麦网联合灯塔研究院25日发布报告称,2019年中国演出票房迈入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同比增长7.29%,票房增速赶超电影市场。

报告认为,总体看,过去一年中国演出市场蓬勃发展,剧场、演唱会、旅游演出在票房上齐头并进,形成三足鼎立态势。演出票房贡献方面,2019年旅游演出增速最猛,同比上升9.58%,票房收入为73.79亿元,直逼剧场的84.03亿元,演唱会票房收入则为42.59亿元,同比上升6.88%。

同时,市场消费结构“年轻化”趋势明显,呈现“低频次、高单价、稳输出”的特征,而“跨城观演”则成为新常态。

在演出花费方面,报告显示,演唱会的人均投入最高,平均为1525元,其次则是音乐剧,人均支出达1280元。

报告还指出,目前来看,演出城市“下沉”仍需动力。数据显示,在2019年演出城市购票用户分布中,一二线城市的占比为76%,三四线城市仅为24%,而2018年该数据为25%,换言之,2019年三四线城市购票比例不升反降。

此外,去年三四线城市电影购票用户占比为35%。对比电影市场不难发现,目前现场演出依旧极度依赖一二线市场,市场下沉之路有待进一步开拓。(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报告:2019年中国演出票房迈入200亿元大关 诺亚控股发布2019年财报:达成全年盈利预期 居民疫后旅游意愿调查显示:五月出游比例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

穆雷31秒12分视频 穆雷与女友不雅视频哪里看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3月25 生活中我们常说的肥牛 2020各省市延期开学时间最新通知!山东江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