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动漫游戏 >游戏频道 >游戏攻略
王者荣耀只是未成年人“沦陷”的典型 腾讯股价周二大幅下跌
快科技
2017-07-06 10:59

7月6日消息,这两天《王者荣耀》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之上,不难看出《王者荣耀》自身的影响力的体量是巨大的。然而,由于《王者荣耀》在上线时忽略掉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才让自己落到目前这个境地。这就是未成年人这个特殊的人群,由于这个人群在主观意识、世界观、价值观上均不成熟,才会造成一些社会不良影响。

王者荣耀只是未成年人“沦陷”的典型 腾讯股价周二大幅下跌

在人民网相继两篇对《王者荣耀》的评论后,腾讯控股的股价也在周二出现大幅下跌,在股价下跌4%的情况,让腾讯的市值蒸发了1000亿美元。此后,腾讯旗下《王者荣耀》的制作人发声为其产品讨公道。可由于舆论的导向,并未对目前的情况产生什么积极的影响。

然而,当我们关注《王者荣耀》在“荼毒”未成年人及青少年人时,还有一些互联网的产物也在对这个人群进行 “腐蚀”。目前,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在野蛮的生长,由于直播平台和直播内容缺少系统的监管,让很多未成年人过早的对这个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可直播平台想要在“乱战”中存活,就必须有着自己独特的吸引力,这也就催生了一些暴力、色情、低俗的内容产生,以此来博得更多的关注。2016年浙江省曾有一位初二学生在直播平台为主播打赏了3万元,而这些钱是其父母工作一年赚来的积蓄。除此以外,包括多家直播平台都在不同程度上未对未成年人进行有效的监控,让很多未成年人“沦陷”在了直播这个新兴的产业中。

2016年被称为“移动直播元年”。通过《中国直播行业热度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大陆提供互联网直播平台服务的企业超过200家。截至2016年6月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可以说,在巨大的体量下,直播平台在监管不力的情况下,会吸引大量的未成年人进入,对未成年人的成长造成了极为负面的影响。(菩提)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饭后立即运动会导致胃下垂是真的吗?蚂蚁庄园 摩尔庄园米色小熊怎么获取?摩尔庄园米色小熊 原神危危岛倒悬的遗迹任务怎么做?原神危危岛

24小时新闻排行

孙一宁年龄照片个人资料 王思聪手撕网红孙一 孙一宁是谁年龄多大了?王思聪为什么手撕孙一 孙一宁是谁年龄多大 王思聪为什么要锤孙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