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动漫游戏 >游戏频道 >游戏花边
2018年父亲节是哪一天 父亲节的由来和起源是什么?(2)
万家便民
2018-06-07 00:11

世界上各国父亲节都是哪一天?

每年2月13日:俄罗斯

每年3月19日:比利时、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圣约瑟日)

每年5月8日:韩国(双亲节)

每年5月31日:德国

每年6月4日:丹麦

每年6月第一个星期日:立陶宛

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日:奥地利、比利时

每年6月第三个星期日:中国、新加坡、阿根廷、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厄瓜多尔、法国、印度、爱尔兰、日本、马来西亚、马耳他、墨西哥、荷兰、巴基斯坦、巴拿马、秘鲁、菲律宾、斯洛伐克、南非、瑞士、土耳其、英国、美国、委内瑞拉、津巴布韦……

每年6月20日:保加利亚

每年6月23日:尼加拉瓜、波兰

每年7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多米尼加共和国

每年8月8日:中国台湾

每年8月第二个星期日:巴西

每年9月第一个星期日:新西兰、澳大利亚

每年11月第二个星期日:爱沙尼亚、芬兰、挪威、瑞典

每年12月5日:泰国(普密蓬阿杜德国王的生日)

国外父亲节是怎么过的?

美国为父母做早餐

在父亲节这一天,凡是父亲已故的美国人都会佩戴一朵白玫瑰,而父亲在世的美国人则佩戴红玫瑰。在宾夕法尼亚,人们也会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而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佩戴白丁香。

在美国,父亲节当天早餐一般是由子女们来做,父母可以继续睡觉,不必早起。由子女们做好早餐拿到床前给父母亲食用。此外,在美国儿女也会给父亲寄贺卡,买领带、袜子之类的小礼品送给父亲,以表达对父亲的敬重。

日本给父亲念感恩信、搓背

在日本父亲节时,女儿一般会念感谢信给父亲。她们会和父亲团聚,给父亲送上礼物和祝福。在日本,不管是已经出嫁的还是待字闺中的女儿,一般要给父亲写一封挚爱和祝福的信,将这封信捧到父亲面前,大声念给父亲听,感谢父亲的生身和养育之恩。

日本的洗浴文化历史久远,泡澡对日本人来说是一种享受。因此父亲节这一天,女儿们要亲手给泡澡的父亲搓搓背,也是给父亲最大的温暖一种方式。

德国父亲喝啤酒庆祝

在德国的父亲节这一天,嗜酒的德国父亲们可以想喝多醉就喝多醉,而且回家之后媳妇不许管。一些小镇上的男人一早推着载满大木桶装的啤酒小车出门,碰上谁就和谁喝,直至醉倒在街上。

父亲节祝福语

一、你的文化不高,却深知教育的重要;你的双肩瘦弱,却担起了千斤重担;你的要求不多,却能到达梦想的彼岸。父亲,辛苦了。父亲节,今天说声:我爱你,祝你快乐,节日快乐。

二、您是天空中的太阳,给我们生命的温暖;您是夜空中的月亮,在黑夜的迷茫中给我们指引方向;您是我们的父亲,使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爸,节日快乐!

三、亲爱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世间的苦有三分,您却饱尝了十分,感动天地的父爱,辛劳汗水最多的父爱。父亲节到了,孩儿用心祝福你:健康平安,一生吉祥!

四、爸爸疼爱像蜜饯,爸爸教诲心存善;爸爸胸怀似江海,爸爸一人撑起天;父亲节,我的祝福送面前;愿爸爸健康欢颜,祝爸爸快乐似仙。

五、当我游走黑暗天地时,是您赐予我生命的力量;当我面对陌生世界时,是您指引我人生的航向;当我追逐岁月脚步时,是您陪伴我慢慢的成长;当我遭遇人生困扰时,是您理顺我低垂的翅膀。您的微笑,温暖着我的心房;您的鼓励,抚去了我的迷茫。父亲节到了,愿亲爱的老爸幸福、快乐、健康!

六、父爱如山,你的关爱一直不倒;父爱无声,您的爱心心永远不老;父亲节到,愿你经常运动,将健康抓牢;疲惫双脚多泡泡,轻松闲适的生活常找找;祝您幸福之树枝繁叶茂。节日快乐!

七、牵着您宽厚温暖的手掌,到处瞎逛。如今我长大了,工作在外,不在您身旁,让明月带去我对您的思念,让清风捎去安康。父亲节快乐,爸爸!

八、爸爸的教诲像一盏明灯,指明方向;爸爸的关怀像一把雨伞,遮风挡雨;爸爸的叮咛像一丝细雨,润物无声,爸爸的后背像一座高山,威严伟岸。父亲节快乐!

九、我要送给你一角钱,一分想念,一分牵挂,一分依恋,一分关心,一分开心,一分温馨,一分祝福,一份知心,一分包容,一分珍惜,祝父亲节快乐!

十、严肃的背后,写着您最柔软的笔触;笑容背后,您肩负着生活的苦;牵着儿女的手,风雨中您走在前路;为了儿女,您总在默默付出。父亲节,祝父亲健康幸福!

十一、不论你的父亲是严厉还是慈祥,不管你现在在他身旁还是远方,没有他爱护就没有你的成长,那么请祝福你父亲永远健康!

十二、父爱如山,您给我安全的依靠。父爱无言,您默默传递严肃的温情。我最敬爱的父亲,您为我撑起理想的天空,我的童年充满您温厚的教导。在属于您的节日里,我送上女儿最真挚的祝福:愿您健康长寿,幸福永远!

十三、父爱,是儿加油的站;父爱,是儿照明的灯;父爱,是儿力量的泉;父爱,是儿精神的柱。父亲节,祝福敬爱的老爸快乐平安,幸福吉祥!

十四、成长的路上,有您鞭策的印迹;开垦的事业,有您播撒的五谷;交心的言谈里,有您无声的眷顾;远行的行囊里,装满着您的叮嘱。父亲节到了,老爸,祝你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十五、山亲水亲,不如自己的爹妈亲!山美水美不如自己的爹妈美!山好水好不如自己的爹妈好!祝福母亲节的妈妈平安健康快乐!祝福父亲节的爸爸平安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Ning退出游戏怎么回事?Ning个人资料为什么要 WE进季后赛怎么回事?季后赛名额大战落下帷幕 LOL3月阿卡丽的神秘商店地址,2019阿卡丽神秘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