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动漫游戏 >动漫频道 >动画资讯
海绵宝宝创造者去世 史蒂芬·海伦伯格简介资料渐冻人症是什么病?
海峡网综合
2018-11-28 08:24

不知为何?今年不少全球名人接连不断的离世,如武侠宗师金庸、漫威之父斯坦·李等等,而近期又传来一则噩耗,海绵宝宝创造者-史蒂芬·海伦伯格去世,终年57岁。据了解,海伦伯格是在去年3月被诊断出罹患渐冻人症(ALS),在与病痛斗争的1年多后,于本月26日去世。

海绵宝宝创造者去世 史蒂芬·海伦伯格简介资料渐冻人症是什么病? 

提起海绵宝宝动画,相信如今的大多数朋友都不会陌生,它自1999年开播,海绵宝宝这个神经搞怪又心地善良的卡通形象,影响了无数人,剧中海绵宝宝,派大星,章鱼哥,蟹老板等角色更是深入人心。

海绵宝宝创造者去世 史蒂芬·海伦伯格简介资料渐冻人症是什么病?

延伸阅读:

史蒂芬·海伦伯格的职业为海洋生物学家兼动画师,也是动画制作公司United Plankton Pictures的老板,海绵宝宝创始人。

渐冻人症是什么病?

世界五大绝症:运动神经元症(渐冻人症)、癌症、艾滋病、白血病、类风湿被列为世界五大疑难杂症。目前只有白血病可能通过骨髓移植受到治愈。

渐冻人症病因至今不明。20%的病例可能与遗传及基因缺陷有关。另外有部分环境因素,如重金属铝中毒等,症状表现为,首先是四肢肌肉进行性萎缩、无力,最后才产生呼吸衰竭。

(责任编辑:刘微)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海贼王938话:索隆昏倒是饿的?真是亲儿子, 海贼王939话:路飞果实有个限制,如果不想办 爱死亡和机器人观看顺序是怎样的有联系么?

24小时新闻排行

阿卡丽神秘商店开放时间地址进入 3月lol阿卡 lol阿卡丽神秘商店3月地址 阿卡丽的神秘商店2 歌手2019第12期突围赛排名 歌手2019总决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