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动漫游戏 >动漫频道 >漫画资讯
蜘蛛侠退出漫威怎么回事 蜘蛛侠退出漫威原因是什么
观察者网
2019-08-21 14:58

今天(21日),多家外媒报道称,漫威影业所属的华特迪士尼影业和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就使用超级英雄角色“蜘蛛侠”的合作模式发生分歧。

未来漫威可能不再参与新的蜘蛛侠电影,而被视为“复仇者联盟二代”顶梁柱的“荷兰弟”汤姆·霍兰德版蜘蛛侠,也恐将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双方的“分手”理由,还是离不开“利益”的拉锯。

迪士尼和索尼闹“分手” 蜘蛛侠退出漫威?

图自社交媒体

据Deadline消息,迪士尼漫威与索尼近日在对蜘蛛侠系列电影的新合约进行谈判,但目前结果似乎不太乐观。

双方的分歧在于,迪士尼及漫威要求未来的蜘蛛侠电影是索尼与迪士尼各自50%的联合出资,得以获得更多对影片的掌控权,并且讨论如何更广泛地参与到拥有900多个角色的索尼蜘蛛侠世界。

但索尼很明显不愿意将自己独占的IP特许经营权,拱手一半给漫威,直接拒绝了这一提议。并且建议迪士尼维持现状,仍然由索尼出资、迪士尼获得票房收益的5%,这个提议同样遭到迪士尼拒绝。

Variety报道中表示,双方目前陷入僵局,但未来仍有重新谈判的可能性。而Collider的说法则是,目前谈判内容只是涉及制片人层面。

不过几家媒体的共识是,除非有戏剧性的情况发生,否则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将不会再参与制作蜘蛛侠电影,也就等同于荷兰弟版蜘蛛侠将从漫威宇宙中消失。

截至发稿前,迪士尼漫威和索尼均未对此置评。

关于蜘蛛侠IP,索尼和漫威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

蜘蛛侠本是漫威漫画旗下的超级英雄,在漫威影业还未成立前,蜘蛛侠的电影出版权卖给了索尼。

在版权协议中,除了索尼主动将版权卖回漫威,另一种情况就是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制作角色电影,版权也会自动收回。

索尼随后便也推出几部《蜘蛛侠》电影席卷全球,而这时漫威想要重新买回版权几乎不可能。

风水轮流转,2012年开始,索尼的《超凡蜘蛛侠》系列票房口碑持续下滑,可仍要为了保全版权继续定期出新,陷入“拍了不赚钱,不拍没版权”的尴尬境地。

恰逢漫威凭借复仇者联盟逆袭翻身,2015年索尼决定与其合作,允许蜘蛛侠出现在漫威的跨界电影中,但索尼保留蜘蛛侠版权,并负责融资、发行和“最终的创作控制权”。

这种合作实际上是一种双赢。

索尼可以依靠漫威让蜘蛛侠增加持续曝光度,为自己的蜘蛛侠电影增加粉丝筹码。漫威则是让自己的超级英雄池又添一枚大将,为漫威宇宙电影增加了可看性。

在过去三年里,两家公司一直在确保蜘蛛侠是观众在想到“漫威”时会想到的核心角色。

英国演员“荷兰弟”汤姆·霍兰德被选为新版蜘蛛侠的扮演者后,在《美国队长:内战》《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和《复仇者联盟4:终极战争》中出演,并且主演了《蜘蛛侠:英雄归来》和《蜘蛛侠:英雄远征》,在一众超英中有着极强的存在感。

与漫威合作后,的确也给索尼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今年上映的《英雄远征》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票房收入,打破了2012年《007:大破天幕杀机》的票房纪录,成为索尼新任票房最高的电影。

与此同时索尼也开始尝试独立制作蜘蛛侠相关电影,比如2018年的《毒液》和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世界》,前者收获全球票房近9亿,后者则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而漫威提出希望“多分一杯羹”,也可以看出漫威自认在翻红蜘蛛侠这件事上劳苦功高,这点观众也有目共睹。

毕竟漫威的第一个“十年”基本上是完美无缺的,推出的23个超级英雄无一例外都是票房冠军,总票房高达268亿美元。索尼有史以来最赚钱的电影《蜘蛛侠:英雄远征》,也离不开也漫威世界的密切绑定。

不过索尼方面似乎不以为然,Deadline报道中提到,他们觉得只要保持现有原班人马,就足以让蜘蛛侠系列在未来的电影中继续保持势头。

迪士尼和索尼闹“分手” 蜘蛛侠退出漫威?

Hollywood Reporter报道认为,目前来看,没有了蜘蛛侠,可能影响更大的是漫威。

自从荷兰弟版蜘蛛侠在2016年的《美国队长:内战》中首次亮相以来,他已经成为漫威宇宙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更不用说在初代复仇者联盟“A6”接连“下线”后,漫威宇宙开启新纪元,而蜘蛛侠明显是继承“A6”核心钢铁侠遗志、挑起二代联盟大梁的人。

初代复仇者联盟的“鹰眼”杰瑞米·雷纳,今天也发文喊话索尼,希望蜘蛛侠回到漫威。

迪士尼和索尼闹“分手” 蜘蛛侠退出漫威?

也许下一部蜘蛛侠电影的名字会是“Homeless”(无家可归)吧……

(前两部分别叫“Homecoming”英雄归来、“Far From Home”英雄远征)

迪士尼和索尼闹“分手” 蜘蛛侠退出漫威?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蜘蛛侠退出漫威怎么回事 蜘蛛侠退出漫威原因 一拳超人漫画155、156话情报:龙级怪人登场和 海贼王漫画952话鼠绘汉化 龙马与凯多大妈之战

24小时新闻排行

2019上半年四六级成绩查询入口官网 四六级准 中星18号工作异常怎么回事?中星18号工作异常 蚂蚁庄园8月20日答案:传统乐器二胡有几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