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439家企业(商协会)与401个贫困村结对帮扶
福建日报
2016-05-17 10:10

近日,陈爱钦、林雅春等女企业家相约来到霞浦县盐田畲族乡西胜村,商量该村20户贫困户、84名扶贫对象的脱贫对策。

陈爱钦是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厦门永同昌集团董事长,积极响应省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部署,主动挂钩帮扶西胜村。在参观西胜小学后,陈爱钦当场提出要支持西胜小学食堂3年计划项目。

“我们都要为全省脱贫攻坚出份力。”福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两个月多来,我省各级工商联组织也相继启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仪式,动员和组织民营企业家投身精准扶贫行动。4月5日下午,莆田举行“精准扶贫——莆商在行动”启动仪式,共有93家企业(商会)结对帮扶全市88个贫困村。4月12日,安溪启动“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将在今后两年内,以111家海外安溪会馆、异地安溪商会、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精准帮扶100个村,1000户以上的贫困户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