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停车跨时段叠加收费合理吗?部门:将征求意见(2)
福州晚报
2016-11-29 16:37

记者调查:

医院停车场 也普遍存在叠加收费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医院也普遍存在跨时段叠加收费的情况。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收费亭处,记者看到贴出的停车收费标价牌。上面写着:7:00至19:00为每辆每次5元,19:00至次日7:00为每辆每次8元。

在收费牌上,同样没有看到跨时段的停车收费标准。该收费人员表示,只要有跨时段就要叠加收费。

福建省老年医院里同样也存在叠加收费的情况。收费人员同样表示,跨时段就要叠加收费。

相比社会上其他停车场的收费,医院的停车收费标准并不算高。但是不少车主认为,医院停车场属于公共配套设施,停车收费就应该由政府定价,而不应该按市场调节价收费。但是目前这些公共停车场的叠加收费,跨时段叠加收费比白天或者夜间的任何一个时段都贵,很不合理。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表示,大家对医院停车收费的定价基本上是满意的。但是跨时段停车到底该如何收费,标价牌上并没有注明,收费人员也没有给出很明确的解释,强行叠加收费是没有依据的。

市物价局:

将向社会征求意见 修改停车管理规定

记者将停车叠加收费情况反馈给福州市物价局服务收费处,该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所反映的这几处场所收费标准都符合物价部门的文件规定。但是在实施过程中,他们也收到不少市民对叠加收费的投诉。目前,物价部门正按照国家和省发改委的相关精神要求,准备向社会公开征求停车收费管理意见后,重新调整修改现行的停车收费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