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京剧致力“走出去” 打响福建文化品牌
中国新闻网福建
2017-04-15 10:32

14日,记者从福建京剧院获悉,福建京剧院新创剧目《赵武灵王》和武戏折子戏《武松打虎》入选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

由福建京剧院打造的新编历史剧《赵武灵王》,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福建文艺发展基金资助项目,荣获第六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6届戏剧会演剧目奖一等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福建京剧院副院长孙劲梅在剧中担任女主演。福建京剧院院长金于贤指出,福建的京剧原创作品能登上中国京剧艺术节是一个面向全国的平台,对于在全国打响福建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很有帮助。

“京剧是国粹艺术,京剧的发展不能只局限在本地,应该走出去、多交流。”金于贤介绍道,福建京剧院于3月3日赴昆明、贵阳、成都、重庆、武汉等地进行巡演。在巡演过程中,西南地区许多戏迷都对京剧在东南沿海福建的发展成就感到惊叹。戏曲院团去外省进行巡演不仅能为各地的戏迷提供更多精彩的演出,而且促进演员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