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防指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中南部继续大范围暴雨
福建日报
2017-06-16 08:55

原标题:省防指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15日,省防指召集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召开会商会,分析汛情态势,细化安排防汛工作。会商会后,省防指对有关市、县(区)进行了点对点督促指导。鉴于暴雨仍在持续、汛情仍有发展,省防指继续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据会商预测,15日晚上到16日夜里,强降雨带将继续在我省中南部徘徊,并带来大范围暴雨,主雨区部分叠加,长汀、连城、清流、宁化、大田、尤溪、德化等局部地区大暴雨,过程雨量80~120毫米、局部超过180毫米,而且降雨强度大,1小时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

会商要求,有关地区、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广大干部要坚守岗位、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防御暴雨及次生灾害工作。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特别是土壤含水已经饱和,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务必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安全。(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