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滴水穿石”精神化为动力 下党乡的幸福嬗变
福建日报
2017-07-15 10:43

“滴水穿石”精神化为脱贫动力

夏日的闽东山区,青山巍峨,万木葱茏。13日,福建日报长篇通讯《山海情怀 赤子初心》刊发后,在寿宁县下党乡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习总书记满满的为民情怀,极大鼓舞了下党乡干部群众。”下党乡党委书记叶忠强说。

下党乡曾是闽东特困乡,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照明电、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村民年人均收入不足200元。“进进出出都要爬山,就连养猪都怕养太肥,不好抬出大山卖。”叶忠强说,因贫穷落后,许多年轻人纷纷奔走他乡找出路。

为了找到摆脱贫困的路子,习总书记曾九赴寿宁三进下党深入调研,现场办公,推动发展。他多次提出,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和“弱鸟先飞”的意识,才能最终摆脱贫困。“习总书记对闽东人民的关心关怀,是下党群众自强不息、加快脱贫的强大精神动力。”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