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3.54万人被本一批录取 11所一本院校录取1.9万人
宁德晚报
2017-07-27 10:34

原标题:闽3.54万人被本一批录取 11所一本院校录取1.9万人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本一批常规志愿投档率达99.4%,比去年提高2.4个百分点;常规志愿录取率高达96.1%,比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较好满足了考生的升学志愿。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共有276所,实际录取3.54万人,其中文史类录取0.54万人,理工类录取2.77万人,特殊类型招生共录取0.23万人。

常规志愿投档率与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2017年我省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15日开始,7月25日结束,录取过程规范有序,招生信息及时公开,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常规志愿投档率与录取率创历史新高,这是我省大力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今年我们继续组织开展高考志愿填报“百人千场”咨询活动,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深入学校、社区,广泛宣讲高考志愿填报政策与规则,并通过制作《高考平行志愿政策解读(修订)》动漫视频、参加省政府门户网站访谈等方式,广泛开展高招录取政策宣传和志愿填报咨询指导,促进考生与家长更加理性、准确、有效地填报高考志愿。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