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首座燃气分布式能源站在厦门集美投运
人民网
2017-12-14 10:44

原标题:福建首座燃气分布式能源站在厦门投运

12日18时,省重点项目、福建省首座燃气分布式能源站——华电厦门分布式能源一期工程顺利完成96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运。

集美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建设1台套LM2500+G4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三联供机组,以及两台燃气蒸汽锅炉和配套供热管网设备等,装机容量31.7兆瓦。该机型通过对天然气燃烧过程的能源梯级利用,产生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所需的电能、工业高温蒸汽、生活热水以及空调冷气,能源利用效率可较传统燃煤电厂提高1倍,每年将提供清洁电量2.25亿千瓦时,供热(蒸汽)30万吨,实现年产值2.46亿元。除满足厦门市集美区后溪工业组团正新轮胎厂、新凯复材、姚明织带等企业的供电、供热、制冷等需求外,对工业园区电网的可靠性供电和电压支撑也将起一定作用,尤其是大幅降低烟尘、二氧化硫与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有害气体排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