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年底前福建省543家企业 将完成新版排污证核发
海峡网
2017-12-15 15:35

海峡网12月15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排污许可证是企业依法生产排污的唯一行政许可。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获悉,年底前我省水泥、石化、电镀、平板玻璃、炼焦、原料药制造、制革、纺织印染、制糖、农药、氮肥及有色金属冶炼行业等12个重点行业543家企业将完成国家新版排污许可证的核发。

记者注意到,相比旧版许可证,新版排污许可证最醒目的改变是多了一个二维码,也就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保部门和公众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企业的基本信息就能轻松获取。

据了解,我省已对各地火电、造纸企业逐一排查,严格核查未按期持证排污的火电、造纸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晋江市树林纸制品有限公司、祥恒(莆田)包装有限公司和南平市湖光纸业有限公司未按期持证排污的行为,当地环保部门已依法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