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公共体育设施服务价 政府定价范围将缩减60%
海峡网
2017-12-15 15:40

海峡网12月15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日前,省物价局修订出台了《福建省公共体育设施服务收费管理办法》,15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办法主要体现几个亮点,其中规定,政府定价范围缩减60%,仅对政府投资建设并由各级体育主管部门或其下属单位运营管理的公共体育设施服务实行定价,目的是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为群众健身创造环境。

此外,办法还明确,价格行为规范全覆盖,规定无论是实行政府指导价还是市场调节价,只要属于公共体育设施,其运营单位都要实行明码标价,及执行免费和低收费开放政策。

同时,要明确优惠政策,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公共体育设施,应当在全民健身日向社会免费开放;对交付使用后的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应当按规定落实免费开放;鼓励各地通过财政补助、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公共和民办体育场地设施免费、低收费向老年人开放;鼓励有条件的运营单位在重大体育历史事件和重要节庆日等时间,向社会免费开放;政府服务购买的公共体育设施服务,不得收费。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