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开展“清零”行动!福建省认真做好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工作
福建安全生产微信公众号
2018-03-22 15:06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

省委书记于伟国多次强调

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盯紧问题、解决问题,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

开展“清零”行动!福建省认真做好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工作

全省各级各部门把国务院安委会、安办巡查考核、督查督导,作为推动工作、检验成效、查找不足、完善体系、落实责任的重要手段,认真配合做好国家5批次较大规模的巡查考核督查检查,举一反三抓好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做到闭环管理。国务院安委会第11考核组、第5巡查组、第6综合督查组,国务院安办第7督导组、“回头看”第6检查组都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认真整改国家2017年大检查督查督导发现的问题

全省各级各部门都把整改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办2017年3次大检查督查督导发现问题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任务,作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举一反三狠抓隐患问题整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省安办对国务院安委会、安办3次大检查督查督导发现的问题,都分地区、分部门列出清单,下发通知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措施,并报地方和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都高度重视,提出整改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坚持边查边改,建立台帐、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做到闭环管理。

截至今年2月底,2017年国务院安委会、安办3次大检查督查督导发现的187项问题,已完成整改184项、整改率98.3%,其余3项涉及人员机构等政府层面问题正在改进完善。

二是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清零”行动

为进一步抓好2017年全省排查发现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省安办下发《关于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清零”行动的通知》,从1月3日开始至2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事故隐患“清零”行动。全省各地认真落实跟踪管控、监管执法、挂牌督办和闭环管理等措施,整治了一大批事故隐患。

据统计,截至专项行动结束,全省2017年各类检查共发现事故隐患398635项,完成整改398598项,整改率99.99%。

中国安全生产报 记者沈良坤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