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州市晋安区安监局三强化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福建省安监局官方网站
2018-07-10 21:44

近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将对我市造成重大影响,为确保台风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将台风对我区重点行业领域影响降到最低,区安监局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防御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完善信息畅通。加强各乡镇(街道)部门间的联系沟通工作,建立预报预警工作机制,完善事故信息传递渠道,及时掌握各地安全生产动态,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生产安全事故传递渠道,及时掌握乡镇间安全生产动态。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与处置机制,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加强行业管理,深入安全检查。持续深入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防雷电设施检测和防洪措施检查,督促企业对存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防雷、防洪设施完好有效,同时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高温、雷雨天气安全防范的相关规定,对原材料及产品要采取防水、防潮措施,避免受潮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各项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全员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努力做到随时掌握台风和汛情动态,抓好防御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晋安区安监局)

(责任编辑:陈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