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龙岩市强化安全隐患分级分类管理 推进安全隐患“清零”
福建省安监局官方网站
2018-07-13 19:07

近日,龙岩市安委办下发《龙岩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安全隐患分级分类清单的通知》,加强安全隐患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一是制定隐患分级分类标准。根据隐患的危险程度及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严重性,将安全隐患分为红、橙、黄、蓝四个级别。各有关单位认真梳理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分类,建档造册,限期整改。

二是明确挂钩领导。依据安全隐患四个等级,红色隐患由县级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挂钩,橙色隐患由县级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分管领导挂钩,黄色隐患由县级部门主要领导挂钩,蓝色隐患由县级部门分管领导挂钩,督促抓好整改。对危险程度极高,极易直接导致人员死亡引发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重大红色安全隐患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负责督办。

三是实行隐患动态管理。各有关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对新发现的红、橙、黄隐患及时报送,对已整改到位的隐患及时予以销号,因有红、橙隐患却隐瞒不报,致使隐患整改不到位,酿成事故发生,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的有关规定进行追责。确实推动重大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龙岩市安监局 王剑芳)

(责任编辑:陈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