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经验交流会召开
福建日报
2018-08-24 09:30

海峡网8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23日,全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经验交流会在福州召开,副省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浪屿申遗成功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推广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和申遗成功经验,总结交流武夷山、福建土楼等世界遗产项目保护管理情况,更高起点、更宽范围推进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工作。

杨贤金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履行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的神圣职责。要对标世界遗产保护先进理念,结合我省实际,对接国际通行的保护原则、保护方法,摸清家底、依法保护、突出重点,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不断创新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保障经费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督促检查,全面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能力建设。

会上,省文化厅通报了一年多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全省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