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发布 福建日报新媒体位居全国第九
东南网
2018-09-07 09:27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发布 福建日报新媒体位居全国第九

9月6日,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

海峡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钟金华)昨天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论坛现场发布了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其中,福建日报“两微一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福建日报微信、微博)入围“稿源单位移动端综合传播力榜”,位居全国第九,地方媒体第三。

福建日报“两微一端”是《福建日报》重点打造的新媒体平台,是福建人了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关注福建发展和社会民生的主流新闻资讯服务平台。其中,客户端《新福建》是福建省委打造新闻宣传“一报一台一网(端)”重要舆论阵地的组成部分,上线两年下载量已达500万。

福建日报“两微一端”在两会、防抗台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众多报道中,结合直播、视频、文字、图片、H5等形式,凝心聚力讲好福建故事,权威、及时、客观、专业地报道,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报道功能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影响力越来越大。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作为此次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成果,由中央网信办主管、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主办的全国网信工作指导性刊物《网络传播》在现场以视频方式发布,包括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稿源单位移动端综合传播力榜、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省级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等4项分类榜单。榜单以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核心指标,力争科学呈现2018上半年全国新闻网站、党媒新媒体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传播实力,为中国网络媒体的发展提供数据参考。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发布 福建日报新媒体位居全国第九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发布,福建日报新媒体位居“稿源单位移动端综合传播力榜”全国第九。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

稿源单位移动端(两微一端)综合传播力榜

1 新华社

2 人民日报

3 中央电视台

4 齐鲁晚报

5 解放日报

6 中国日报

7 环球时报

8 光明日报

9 福建日报

10 新民晚报

11、重庆晨报

12、新华日报

13、经济日报

14、湖南日报

15、解放军报

16、河南日报

17、大众日报

18、四川日报

19、云南日报

20、济南广播电视台

21、成都商报

22、宁波日报

23、郑州晚报

24、山西日报

25、长江日报

26、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27、南方日报

28、广州日报

29、中国青年报

30、新京报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中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记协、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央视网、宁波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共同承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甬派传媒)、新浪网联手协办。

主论坛主题为“智能互联时代的媒体变革与发展”,同时围绕内容、技术、产业三方面内容分别举行“智能互联时代的传播新语态”“5G时代的传播新格局”“传媒+:跨界融合 推动产业升级”等三个分论坛,为政府、业界、学界提供交流、研讨、合作的平台,共同研讨和应对当前网上内容建设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预测未来网络媒体发展趋势,分析媒体未来发展方向,探寻中国网络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