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在售粮油产品质量指标合格率超98%
福州新闻网
2018-09-14 08:32

原标题:福建省在售粮油产品质量指标合格率超98%

海峡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记者昨天从福建省粮食局获悉,上月我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粮食系统治理“餐桌污染”专项检查,在售的粮油产品质量安全抽查监测显示,质量指标合格率超98%,卫生指标总合格率100%。

在售粮油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抽查监测方面,全省共抽取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样品共122份,其中大米样品76份、小麦粉26份、食用植物油20份。检测项目除监测国家标准规定质量指标外,大米还加测镉,小麦粉加测过氧化苯甲酰,食用植物油加测黄曲霉毒素B1。经检测,质量指标总合格率98.4%,卫生指标总合格率100%。质量指标不合格项目是大米的水分和碎米,主要是因为我省粮源较复杂,特别直接向农户收购的粮食,时常有水分、碎米偏高等现象。

还有在批发、加工等环节,我省共检查企业377家,检查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495批次,数量18543.7吨,合格494批次,批次合格率99.8%。

据介绍,从检查情况看,我省粮食加工企业特别是粮食骨干加工企业均持有产品生产许可证,索票索证制度不断完善,有些企业还主动增加原粮、成品粮质量检测频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