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年底动工 拟明年7月完工
平潭网
2018-09-14 15:46

原标题: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年底动工 拟明年7月完工

日前,平潭特殊教育学校方案通过工可批复,预计今年年底动工。新校区三面环山,环境优美,位于区社会福利中心附近,校内设施包括教研室、活动室、康复训练楼等,建筑设计独具平潭特色。

13日,据平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消息,平潭特殊教育学校方案近日通过工可批复,预计今年年底动工,若工程进展顺利,将于明年7月份完工。完工后,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将整体搬迁至新校区。

未来将扩大师资队伍 加强硬件设施

新建平潭特殊教育学校位于平潭中楼乡盐田村与岚城乡正旺村交界处,项目用地面积为26501.5平方米,计划开设27个班。校内建筑包括教研室、活动室等非教学用房,还有康复训练用房楼、行政办公楼、宿舍食堂楼、风雨操场等。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年底动工 拟明年7月完工

平潭特殊新校区位于中楼乡盐田村与岚城乡正旺村交界处

“新建学校基地较为平整,三面环山,环境优美,且在区社会福利中心附近,环境安静,适合孩子上课、活动。”该项目负责人陈峰介绍。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佘长平表示,目前,原校共有27名教师,近百名学生。待学校建成后,还将通过考试向全国招聘一批本科特殊教育专业的老师,对孩子进行教导。未来还将购买多功能厅、看护室、专用教室等硬件设施。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年底动工 拟明年7月完工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鸟瞰图

校园分为教学区、办公区、运动区、教职工餐厅等,各区有序分布,动静分离,其中,运动区分布在场地东侧,静区为教学办公,位于场地西侧。教学区、办公区、宿舍区和康复区通过连廊连接,加强各区间联系,方便师生进行交流、体憩等活动。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年底动工 拟明年7月完工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

另外,因场地条件限制,校园全区设置一个主出入口,机动车可通过主入口进出,沿路设置停车位。

建筑设计独具平潭特色 营造安全亲切氛围

“‘石头房’是平潭海岛传统建筑所独具的特色,简朴大方亲切宜人。我们以石头为裙房主要墙体材料,上部采用白墙与场地周边绿山相呼应。屋顶分段错落的处理,形成丰富的天际轮廓线,也使屋顶有轻灵飞动之势,独具当地文化特色。同时,我们増加了许多立面装饰,细节丰富、韵味十足,都独具地域特色。”陈峰表示。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年底动工 拟明年7月完工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操场

而外墙以棕红色与米白色为主,具有活泼大方的空间感观,让学生及教学人员身处其中更能感受到本土文化浓郁的气息,营造良好的学习文化氛围。

在设计上,顺应孩子们的心理习惯,环境安全亲切、清新明快;在细节上,做到教室细化且与其他功能互融,加强生态型、体验性,强调能够同时满足教学、运动、交往的需求,运用多种手法把学校营造成一个大家庭,使得孩子们处在其中有强烈的放松感和归属感。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年底动工 拟明年7月完工

平潭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区透视图

在规划结构上,人流进入校园的主入口,结合风雨操场设计,带来更加宽阔明朗的视觉感受。而每栋建筑可相对独立同时相互连接,形成连续的教学空间。楼与楼之间布置以种植展示,室外活动为绿化庭院,为师生提供室外活动场所,同时还设定以景观灌木、花坛为主的室外展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