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闽菜大师记录“舌尖上的福建” 《中国闽菜》15日出版
福州新闻网
2018-09-16 10:26

原标题:闽菜大师记录“舌尖上的福建” 《中国闽菜》15日出版

海峡网9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收录150道经典闽菜菜谱,详细介绍每道菜肴的烹饪方式。昨日上午,《中国闽菜》这部堪称纸质版“舌尖上的福建”的新书,在福州正式面市发售。

据了解,《中国闽菜》的作者为19位闽菜大师,由省闽菜技艺研究会主编,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书中收录的150道经典闽菜不仅有濒临失传的传统闽菜,也有集闽菜技艺之大成的国宴级经典闽菜。

《中国闽菜》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闽菜大师们在展示菜式成品、准确细致记录烹饪过程的同时,每道菜还附有不拘形式的“大师漫话”, 或者讲述食材的来历特点,或者介绍菜肴的独特风味,并由此漫谈开去,涉及福建的风土人情、饮食习惯、民间习俗、历史变迁等方方面面,生动地诠释了“吃也是一种文化”。

省闽菜技艺研究会会长强振涛介绍,《中国闽菜》意在传承和发扬具有千年历史的闽菜技艺,为闽菜的抢救与保护留下可供研究与借鉴的资料;同时有利于更多的普通人学习制作闽菜,让更多人记住福建的家乡味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