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龙海市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回头看”
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2018-11-16 17:32

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检查成效,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任务落实到位,防止企业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治理不彻底等问题,龙海市安监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一是围绕重点行业,全面梳理问题。此次“回头看”紧紧围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等工贸六大行业粉尘防爆、液氨制冷、家具行业消防安全以及职业卫生等领域展开,以2018年以来上级督查检查和本局各次安全检查中查处隐患问题为主,涉及生产经营单位近40家。

二是明查暗访结合,重在暗查暗访。采取领导带队、部门联合检查、行业专项督查等形式开展明查暗访,以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插现场、直奔一线的暗查暗访为主。

三是资料核查与现场检查结合。既要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资料、档案、隐患台账等内页资料,又对照隐患台账,逐条核查生产经营现场隐患是否整治到位,是否存在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对不重视整改、整改问题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依归采取措施。(龙海市安监局)

(责任编辑:陈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