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罗源供电公司:助力水产养殖增产增效
海峡网
2018-11-22 12:12

“电力供应是关乎养殖业成败的‘生命线’,你们全力保证这条‘生命线’,为我们提供坚强电力供应,真的非常感谢!”11月5日,福建罗源县长兴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罗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罗源县鉴江镇近几年来大力推进水产养殖发展,集海带、对虾、海参等海产品育苗、养殖基地等。全县水产养殖行业年用电量120万千瓦时,海带年产量25万吨、鲍鱼2000多万粒。

该镇目前所有水产养殖户在育苗、养殖、加工均已实现自动化,随着制氨机、水泵、吊钩机、冷凝机、烘干机等电气化设备投入使用,大大节约了企业生产和人工成本。

在海带育苗场,一台台循环机开足马力不停运转;在对虾养殖场,电动增氧机没日没夜地运作;在海带加工场,工人们正忙着卸载电动吊钩上的海带,并将电烘干机上的半成品装袋。

在当天的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厂房内用电线路、设备、配电室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关、线路进行了就地更换,同时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安全用电及电能替代,节能减排等知识,及时提出合理的整改建议和注意事项。

“养殖企业对电的要求非常高,增氧泵、水泵、水温机一刻都不能停,为此,我们就企业制氨机、热泵设备等设备的节能改造,进行了多次走访和调研,助力企业增产增效”,罗源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说道。

电力“保姆”上门,不仅给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对个体养殖户的服务同样无微不至。

为能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罗源供电公司为养殖户逐一建立服务档案,将用户养殖规模、供电设施等信息记录在册,通过定期电话访问、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用户用电情况,了解用电需求。根据用户的生产情况,供电人员将定期上门为他们检查变压器、电力线路、机房设备等,消除安全隐患。

罗源供电公司可靠的电力保障,让当地的水产养殖业户心更踏实,致富劲头更足。近几年,在鉴江镇搞水产养殖的养殖户越来越多,养殖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全镇社会总产值5.6亿元,村民均纯收入3.5万元,60%家庭收入超过15万元,村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